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燿吸睛 押長天期

本文共62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AI依舊是台股盤面熱點,其中,AI概念股之一的台燿(6274)昨(25)日強勢吸金,亮燈漲停。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AI概念股的投資人,可透過權證布局,掌握獲利機會。

根據Gartner預估,AI處在高速成長期,距離成長趨緩的高原期還有五至十年,帶動相關投資商機廣泛,其中,AI伺服器出貨量年複合成長高達57%,挹注相關伺服器供應鏈營運動能,包含晶圓製造、電源供應器、散熱、IC載板等等。

銅箔基板(CCL)廠的台燿昨日以上漲9.8%或12元,收上134元,再度改寫波段新高,受惠於AI伺服器對PCB產業產值貢獻度極高,因此相關族群股價急起直追,台燿7月單月漲幅高達77.4%。

法人指出,相較於一般伺服器,AI伺服器多了GPU板組,且算力要求高,因此對於PCB、CCL的用量與工藝要求皆有所提升。

法人分析,AI伺服器在ABF的產值貢獻為一般型伺服器的五至七倍,而PCB與CCL為七至九倍。根據供應鏈研調,CCL產值約為PCB的40%至60%,預估2023年CCL於AI伺服器市場貢獻的產值約為6,400萬美元,2026年將達1.1億美元,年均複合成長率(CAGR)約為20%,成長主要來自規格與用量的提升。

台燿為全球最大High Speed CCL供應商,專注於高頻高速及中高階CCL材料領域,經營採重質不重量策略;隨著AI伺服器需求大增,新平台轉換效益,台燿明顯受惠。

權證發行商建議,投資人可買進價外15%以內、距離到期日200天以上的權證,參與這波行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5 權傾多空
下一篇
東陽、威剛 選逾三個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