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光電、欣興 押長天期

台光電董事長董定宇。(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光電董事長董定宇。(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57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AI伺服器題材發酵,有機會受惠的產業囊括最上游的GPU生產至組裝、相關散熱、電源供應器、機殼等,相關企業股價於今年來漲勢強勁,台光電(2383)上周創下歷史新高價,7月以來股價漲幅逾三成;而欣興5月股價於高檔震盪整理之後,7月開始再度向上,本月累計漲幅已達9%。

台光電、欣興相關權證
台光電、欣興相關權證

台光電第2季營運表現亮眼,受惠於AI伺服器、記憶體SSD、美系手機拉貨動能增加。近年積極布局網通伺服器領域,法人估計,台光電今年來自AI伺服器營收約5%,基期仍低,但成長潛力大,下半年來自美系新機推出,營收表現有望優於上半年。

法人指出,展望明年,台光電除消費性產品需求回溫外,主要成長動能將來自於伺服器領域,尤其以AI伺服器最為亮眼。

AI伺服器成長,也將拉抬ABF載板等相關零組件需求;欣興由於受惠AI、HPC等高階載板需求升溫,為主要受惠台廠之一。法人預估,欣興今年第2季營運落底後,下半年營收有望復甦,維持季增態勢,第4季有機會成為今年高峰。

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台光電、欣興等AI伺服器概念股後市的投資人,可買進價內外15%以內、距離到期日超過180天以上的認購權證,參與相關個股的波段行情。連結台光電的相關權證包括台光電凱基32購01(047853)、台光電元大32購01(046996);欣興相關權證有欣興凱基2B購05(042090)、 欣興統一2C購04(035098)。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華車 兩檔有看頭
下一篇
致伸凱基39購02 活跳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