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Spiraxsarco優化蒸汽製程 驅動產業永續發展

本文共930字

經濟日報 李炎奇

ESG已成為全球焦點議題,為實現2050淨零排放目標,斯派瑞莎克公司(Spiraxsarco)透過舉辦各種研討會,分享蒸汽節能系統的專業知識與解決方案,幫助客戶降低運轉成本,優化生產率,及可靠與持續性的發展,履行社會與環境責任。

斯派瑞莎克公司總經理楊士賢。 林志祥/攝影
斯派瑞莎克公司總經理楊士賢。 林志祥/攝影
總經理楊士賢表示,蒸汽是最安全、有效的傳熱方式,產業上有超過百種行業使用蒸汽,Spiraxsarco累積百年專業知識和經驗,擁有高效蒸汽系統的設計製造能力,無論系統或基礎工程皆採用智能控制,能發掘出客戶端可能忽略的回收機會,甚至過往已經排除回收可能性,經由Spiraxsarco專業團隊評估後,有信心提出更有效的解決方案。對於新建案蒸氣系統能規劃出符合節能的運轉方式,而既有工廠的蒸汽系統優化方面,可以做到節能減碳又能提高生產效能的品質。

Spiraxsarco於 1959年在英國成立,為蒸汽工程系統全球領導廠商之一,目前是英國富時指數100(FTSE100)成分股,1989年來台成立分公司迄今,在地深耕35年,全省北、中、南區都設有專業服務團隊,提供迅速且即時的在地服務。在各產業也都有協助客戶節能減碳的成功案例,以及獲得政府節能補助和節能競賽獲獎的個案,例如南光化學製藥獲得經濟部節能標竿獎、亞東醫院與雙和醫院獲得衛生福利部節能競賽獎,馬偕醫院更因節能有成,朝向低碳醫院目標邁進。

蒸汽節能技術運用暨能源管理觀摩研討會現場。 林志祥/攝影
蒸汽節能技術運用暨能源管理觀摩研討會現場。 林志祥/攝影

(2023)年12月14日,Spiraxsarco在新北市深坑區福容大飯店舉辦「蒸汽節能技術運用暨能源管理觀摩研討會」,邀請財團法人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參與協辦,會中由綠基會經理王秋霖介紹政府節能減碳補助政策、三浦鍋爐講師侯耀堂說明鍋爐節能系統運用。並安排在Spiraxsarco能源教育中心示範蒸汽系統實體操作,以及前往台北市某實驗動物中心觀摩數位及蒸汽能源系統的節能實例。研討會以ESG為主題,分享節能減碳、數位化產品、優化鍋爐房產氣效率等議題,協助客戶提升能源效能,節省成本。

Spiraxsarco能源教育中心現場示範操作蒸汽系統。 林志祥/攝影
Spiraxsarco能源教育中心現場示範操作蒸汽系統。 林志祥/攝影

楊士賢強調,建構成本是一次性的,而降低運轉成本是永久性的。Spiraxsarco做為全球蒸汽工程系統領導品牌,能替客戶帶來有效的工業蒸汽系統解決方案,建立客戶端的使用能源地圖,進而更貼切的解決能源浪費痛點,實現ESG環保低碳工廠,和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的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土管理署 開啟公共污水管理新局
下一篇
能源署業界能專說明會 迴響熱烈 圓滿成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