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宇辰系統跨足半導體與儲能 實力雄厚

本文共673字

經濟日報 翁永全

宇辰系統科技在半導體廠務工程擁有10多年豐富經驗,近年成功轉戰儲能領域。總經理何瑞祥表示,半導體與儲能這兩個截然不同的行業,在精密控制及安全性卻有相同的要求,宇辰憑著專業經驗,跨領域經營游刃有餘。

宇辰多年來受到國際大廠信任,參與許多指標性半導體投資案。2010年成立至今,致力發展先進自動化控制技術,投入統整應用,並且代理國內外一流的控制儀器設備。宇辰團隊依據半導體客戶的製程需要,提供水、氣、化、電及空調的儀控軟體等廠務端工程,從設計、施工、驗收到維運,提供一條龍、一次性到位服務。

宇辰系統科技總經理何瑞祥表示,半導體業務豐收,對儲能有期待。宇辰/提供
宇辰系統科技總經理何瑞祥表示,半導體業務豐收,對儲能有期待。宇辰/提供

何瑞祥表示,表前儲能系統參與電力輔助服務,要符合高標準安全要求,電池的精準充放電、與電網完美協同運作,皆有賴精細的電力電子及通訊設計。宇辰代理FIMER儲能PCS、CATL電池及Moxa的網通系統,加上半導體廠經驗,在系統整合更具優勢。

去年是宇辰的儲能元年,起步第一年就有台灣客戶委託建置d-Reg儲能,並為柬埔寨台商打理工廠儲能。今年案件增加,包括表後儲能及南投、埔里多個E-dReg案場,也將前進越南。表前儲能短期供給過量,但長期發展仍看好,宇辰以深化經營策略,不排除投資儲能案場,同時切入代操及維運服務。

外界欣羡宇辰擁有深厚的半導體人脈,何瑞祥坦言,科技及傳統產業均有儲能需求,因為是全新領域,一切得重新開始。半導體廠若要建置儲能系統,宇辰基於過往的合作,有機會捷足先登。

目前宇辰以自動化應用、電力品質及儲能為三大主力,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及污水處理廠等公共工程也正在進行。何瑞祥規畫宇辰下半年股票公開發行,啓動IPO依計畫進行,朝新的里程碑前進。(翁永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土管理署 開啟公共污水管理新局
下一篇
儲能幫助穩定供電 呼籲社會支持電力建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