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從EPC轉PCM 益珂環能提供碳中和方案

本文共798字

經濟日報 翁永全

大型太陽能用地稀缺,案場開發愈來愈不易。益珂環能在台西工業用地開發上百公頃土地,可建成漁電或地面型案場,被視為是太陽能大型案場目前少有條件的標的。加上其同時開發的台南案,總計超過200MW,多家大型投資集團表達有意一次全部吃下的承租意願。

益珂環能總經理周家豪表示,綠能案場經整合後,不論是開發為漁電共生或地面型案場,一方面為地主帶來收益,也活化土地並創造綠電,並可搭配儲能方案;對上市櫃公司或規畫IPO的企業而言,一次擁有200MW案場,更是助力營運的大補丸。

益珂環能總經理周家豪展示德國SCHLETTER(旭樂得)太陽光電安裝系統,可節省...
益珂環能總經理周家豪展示德國SCHLETTER(旭樂得)太陽光電安裝系統,可節省材料成本及縮短40%工時,大幅降低保固期的維運風險。翁永全/攝影

益珂環能定位於碳中和方案商,三大業務為:碳權交易、綠電,及興建減碳能源案場。周家豪說,200MW案場分期併網,第一期今年底即可望產出綠電。有鑑於台灣以製造業為主的產業特性,只靠綠電無法達到碳中和,以及國外再生能源採電證分離,益珂從歐美引進科技碳權,協助企業永續規畫。周家豪說,根據ISO14067最新標準,碳權的效期為3年,益珂協助客戶長期發展,除了依淨零需求提供不同減碳產品組合,時間上也納入策略評估的考量。

益珂團隊具有豐富太陽能施工經驗,逐漸從EPC轉為PCM角色,著重於透過設計提升系統的效能及總發電量。今年代理德國SCHLETTER(旭樂得)太陽光電安裝系統,從工程角度搭配支架及模組使用的夾具,除了精準利用支架及鋼構,節省材料成本,並縮短40%工時,降低系統安裝整體成本,日後維運也更簡便,及大幅降低保固期的維運風險。

旭樂得亞洲業務總監Nathnel Vatimbella表示,台灣是亞洲極具有指標性的市場,在全球永續的風潮下,台灣發展再生能源,在政策發展與製造業基礎下,逐漸走向工程精緻化與發電量極大化的方向。

旭樂得針對各種斜度的屋頂及地面型案場所設計專用夾具,均通過結構測試,產品用於全球幾十國的案場。此次選擇跟益珂合作,就是看中其設計部門配合原廠解決方案,讓太陽能電廠的施工與發電效率得到最佳化,掌握永續能源市場先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土管理署 開啟公共污水管理新局
下一篇
儲能幫助穩定供電 呼籲社會支持電力建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