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開陽助攻淨零 推出直、間接減碳服務

本文共537字

經濟日報 翁永全

開陽能源(6839)多元化發展綠能,推出各種直、間接減碳服務,助力台灣邁向淨零。董事長蔡宗融表示,開陽以太陽光電EPC起家,集團陸續發展綠電銷售、充電椿建置、碳盤查以及減碳等全方位解決方案。

每個城市達到淨零,國家才能實現零碳目標,因此,台灣2050邁向淨零,人人有責。以城市而言,各縣市都要有自己的淨零藍圖,逐步針對轄下的學校、醫院、社區、企業乃至每條街道推廣,朝碳中和的方向前進。最後的極致是家庭及個人,執行上則應企業先行。

開陽能源對施工品質及案場維運採取高規格標準,董事長蔡宗融(中)巡視案場,不放鬆任...
開陽能源對施工品質及案場維運採取高規格標準,董事長蔡宗融(中)巡視案場,不放鬆任何細節。開陽/提供

企業主首先要有淨零的觀念,教育所屬員工,並落實於行動。開陽是淨零實踐者,也是企業履行減碳的戰略夥伴。訂立2026年集團所有辦公室將100%使用綠電,蔡宗融指出,企業的廠房興建光電屋頂蔚為風氣,歷年由開陽執行的EPC建案,容量總數超過800MW。看好後市發展的原因是,各界對減碳抗暖的要求愈來愈高,規定趨嚴趨緊,在碳費壓力下,企業選擇自建太陽光電或使用綠電、購買碳權,成本較低,是相對有利的作法。

綠電銷售是開陽今年的重點,充電椿則與國內上市公司合作,積極展開相關服務,並且計畫投資充電站。蔡宗融向來熱心公共事務,對於近期電力交易平台調頻儲能輔助服務供需失衡,積極與相關單位研討對策,前年卸下第四任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公會理事長職務至今,持續發揮影響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土管理署 開啟公共污水管理新局
下一篇
儲能幫助穩定供電 呼籲社會支持電力建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