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吉祥化醫廢為寶 減污減碳落實ESG

本文共697字

經濟日報 劉靜君

創新服務獎得主

吉祥資源科技公司董事長張吉男(右)領取由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頒發的創新服務傑出獎。...
吉祥資源科技公司董事長張吉男(右)領取由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頒發的創新服務傑出獎。吳榮邦/攝影

吉祥資源科技公司利用自行研發的資源化技術,與上游醫材廠商攜手合作,以創新的商業模式,將含塑料的感染性醫療廢棄物予以資源化處理,生產消費後再生塑膠原料(PCR),不僅讓醫廢免於焚化處理,遏止戴奧辛產生,也可減少燃燒處理產生的CO2排放,落實循環經濟、減少碳排,負起企業ESG責任及達成永續發展目標,因而獲得創新服務傑出獎。

吉祥公司以綠色永續的觀念與作法,將醫廢再利用「變廢為寶」,落實循環經濟與ESG,成果令人驚艷,更是業界典範。

吉祥公司董事長張吉男表示,台灣生物醫療廢棄物每年以2至3%的成長率增加,醫療廢棄物含有大量塑膠,以焚化處理,不僅容易造成二次污染、增加碳排放量,也會浪費資源。如能將醫學級的塑料經過高溫滅菌後,以資源化方式處理,轉換成綠色塑膠原料再使用,不僅能延長塑料生命周期,比起使用新原料,每公斤可減少80%的能源損耗及3噸的CO2排放,更合乎節能減排精神。

吉祥公司民國95年成立,以綠色思維讓循環經濟具體實現,在國內還有兩家全資子公司,祥璟科技公司為甲級清除機構,郁傑科技公司為醫療廢棄物資源化再利用機構及甲級清除機構,每家公司均取得ISO 9001及ISO 14001國際認證,對於所生產的綠色塑料PC、PP、PVC、PS,今年3月取得再循環聲明標準(RCS100)的回收料認證,落實吉祥公司ESG永續理念。

在全球氣候暖化下,淨零碳排已是每個國家積極重視的問題,吉祥公司以創新技術及營運模式,提供國外客戶整廠輸出與醫廢資源化再利用的解決方案,與國際策略夥伴合作,興建醫廢資源化廠,建立從搖籃到搖籃的永續低碳商業模式,吉祥公司在企業綠色永續將全力以赴,不會缺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土管理署 開啟公共污水管理新局
下一篇
儲能幫助穩定供電 呼籲社會支持電力建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