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華系整無人機巡檢 高效省工

本文共553字

經濟日報 翁永全

中華電信子公司中華系統整合積極投入無人機巡檢創新應用,針對大範圍場域或人員不易到達的地方,使用無人機代替傳統人力巡檢,避免人員執行高危險性的作業,大幅提升工作效率。目前已應用於山區、港灣、以及太陽能面板與垃圾掩埋場等場域。

中華系整的無人機巡檢應用在山區,能察看水土保持狀況、國有地是否遭到濫墾濫伐,檢測電線杆是否有異常問題;在港灣巡檢方面,可檢視海洋環境是否受到污染,還可驅逐非法釣客;應用在太陽能板場域巡檢,判斷太陽能板是否有毀損、髒污或溫度異常變化;巡視垃圾掩埋場,可勘查預判堆積垃圾是否有發生燜燒的風險。採用無人機進行巡檢,對許多場域都有極大的幫助,更能有效改善巡檢品質。

中華系統整合副總鄭育鎔(右二)與具有專業證照的無人機團隊飛手。中華系整/提供
中華系統整合副總鄭育鎔(右二)與具有專業證照的無人機團隊飛手。中華系整/提供

為提供客戶專業的無人機巡檢服務,該公司培訓專業具有認證的無人機飛手和扎實技術的軟體研發團隊,結合5G高效率、低延遲極大連結特性,讓作業效率更流暢,整合無人機影像拼接及AI技術,快速辨識結果及分析資料,讓客戶獲得關鍵巡檢資訊的一站式服務。

中華系整積極投入低碳智造淨零轉型服務,副總鄭育鎔提到無人機未來發展重點將由太陽能板巡檢擴大至離岸風機的巡檢,提高再生能源設備之維運效率。由無人機搭配高精度定位與多感測器設備,在風機運轉的情況下進行葉片表面瑕疵全自動化檢測,提升風機巡檢之效率,為我國再生能源產業與企業淨零轉型貢獻更多一些力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土管理署 開啟公共污水管理新局
下一篇
儲能幫助穩定供電 呼籲社會支持電力建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