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憲光學 高頻機頻率及功率範圍最寬廣指標廠

本文共879字

經濟日報 陳華焜

高週波加熱機又稱為高頻機,其適用對象於任何金屬、木質、塑膠等的熔融。大憲光學企業公司專業針對金屬快速局部加熱的高頻機鑽研頗深,其高頻機依頻率範圍分有低頻、中頻、中高頻、高頻、超高頻、次超高頻、再超高頻,共7階級,即其頻率由30KHz到1800KHz,又因搭配輸出功率的強弱不一,有3kw到200kw共計有27種大小功率機台。堪稱業界高頻機頻率及功率範圍最寬廣廠家。

金屬棒材局部熱處理實景。  大憲/提供
金屬棒材局部熱處理實景。 大憲/提供

尤其,其所有機台不只可配備多階式高感度紅外線測溫儀或熱像儀,也可預設加熱溫度曲線為精密物件加熱所必須,紅外線測溫儀可偵測範圍從80℃到2200℃,又因高頻機升溫速度極快速大於測溫儀感測時間,因此可分低、中、高溫4類型偵測器,使用者可依據物件升溫段不同而擇配使用。其公差範圍於1000℃內只差0.1度,其反射率亦可依不同物件而做調整或裝配雙色反射率測溫器。甚至被加熱物件的取樣點及聚焦焦距可由附加鏡帽做更換。此外,其搭配焊接自動送料系統、保護氣體及所有自動化所須參數均集結於外加的控制器V3+共同使用。

大憲高頻機分控制器主機、感應頭及感應線圈共三體。除慎選前二項必須與生產品項、加熱範圍等相關外,感應線圈也是一項艱困精密的作業,其設計型態,精度往往可決定產品的成敗與否。若只是一般性金屬加熱,其線圈當然可用簡單圓銅管繞彎即可。但若針對較精密物件加熱或考慮物件整體加熱的均溫性,則其線圈的製做及機台的慎選是必須的。

螺絲尖端熱處理實景。   大憲/提供
螺絲尖端熱處理實景。 大憲/提供

因高頻機具有快速局部加熱的特性,因此極適合用於精密物件,如電器纜線錫焊並不損傷膠皮,鎢碳鋼之銀焊不因回火軟化本體、鋁合金焊接可恆溫控制不使加熱過度。若適用於高頻局部硬化熱處理,可精細恆溫控制,以上均可搭配多元化的V3+控制器或與RS232自動化或半自動化設備共同使用。

現代的高頻機比起傳統機,不單是體積小、重量輕、價格低、多功能外,可節省能源也是一大訴求重點。大憲的SA機台功率大,但其因可自動變頻,除了大小感應線圈均可適用同一機台,使線圈與物件匹配保持最佳化,因此高頻機內部零件熱損最少,堪稱最節電的綠能系統,長期使用更可節省一大筆電費。

大憲公司網址:www.phonor.net。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土管理署 開啟公共污水管理新局
下一篇
儲能幫助穩定供電 呼籲社會支持電力建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