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電法說會前股價重返800元以上 市值回升至20.85兆

台積電預定18日召開法說會,17日股價重返800元以上,終場收804元。 路透
台積電預定18日召開法說會,17日股價重返800元以上,終場收804元。 路透

本文共81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即時報導

台積電(2330)預定18日召開法說會,17日股價重返800元以上,終場收804元,帶動市值回升至20.85兆元。

法人分析,16日台股美股表現不佳影響,不利因素包含美債殖利率急升和中東緊張局勢的衝擊,資金面不利於電子權值股,外資偏空與新台幣強貶,預期台指期結算後有利於後續市場回歸基本面。

不過隨美元升值將有利於電子外銷導向的台灣半導體產業。法人分析,亞幣出現競貶潮,人民幣可能繼續跌向7.3元關口,日本官員對日圓貶值無實際阻貶作為、日圓匯率貶破154,16日新台幣亦重貶跌破32.5關卡,創2016年中以來新低,17日新台幣雖小幅升值但整體貨幣有利因素將有助於台積電財報的營益率等表現。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是否調升各界看法不一,不過法人預期,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應接近目標區間上緣,實際投資在2/3奈米先進製程設備可共用,研發投資擴大與加碼先進封裝則會是關鍵。

集邦科技16日出具報告指出,輝達(NVIDIA)Blackwell 新平台預估將帶動2024全年台積電CoWoS總產能提升逾150%。法人也預期台積電法說會勢必再聚焦CoWoS先進封裝,相關台積電先進封裝概念股包括弘塑(3131)、 辛耘(3583)、亞翔(6139)、旺矽(6223)、萬潤(6187)、志聖(2467)、均豪(5443)、均華(6640)、雷科(6207)等已獲得市場資金卡位。

另外有法人分析,預期台積電 CoWoS 月產能2024年底擴充至 3-3.5 萬片,年增100%以上,2025年底續擴至 4.5 萬片,年增 35-50%。2024年輝達向台積電總共預定 24 萬片 CoWoS,但礙於產能限制,台積電預計交付 15 萬片,今年上半年需求約 8-9 萬片,今年下半年面臨 H 系列與 B 系列新舊規格交替過渡期,需求降至 6-7 萬片,並估計吃下台積電 CoWoS 產能50%。


延伸閱讀

鴻海最後一盤爆7,423張賣單、收146.5元 市值重返2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通路股表現亮 這檔盤中亮燈漲停 逾4千張排隊等買
下一篇
友達Q1每股虧0.46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