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四外資看大立光:第1季毛利率下滑符合預期 第2季起將好轉

大立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立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67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即時報導

大立光(3008)法說會後,多家外資證券紛紛發布報告指出,大立光第1季淡季財報不佳符合或略低於預期,但仍看好第2季起可望好轉,加上股價評價有吸引力,大都給予「買進」或「優於大盤」評等,目標價最高為3,500元。

瑞銀證券認為大立光第1季的毛利率將是谷底,將大立光今年預估獲利上調7%,以反映第1季的匯兌收益,對於2025年及2026年的預估獲利則維持不變。以大立光2025年的預估獲利來推算,瑞銀給予21倍的本益比,目標價維持在3,500元,重申「買進」。

摩根士丹利證券(大摩)在最新釋出的報告指出,大立光第1季毛利率下滑符合預期,可望是毛利率谷底,投資人可以把握在毛利率谷底的進場機會。第2季起隨著產能利用率提高及良率改善,大立光毛利率將復甦,全年毛利率可望達到或超過50%。

大摩指出,大立光4月及5月出貨水準可能與3月差不多,但由於去年同期基期低,因此仍可望有不錯的年成長率;下半年的出貨展望優,因為有更多較大尺寸及較高端的新產品。大摩對大立光維持「優於大盤」評等,重申目標價3,250元,在外資法人中僅次於瑞銀的3,500元。

花旗證券指出,大立光第2季營收預估與第1季差不多,但第3季營收可望季增36%,主要受惠於下半年進入新的產品周期及潛望鏡頭普及率提高。雖然需求沒有太大起色,但規格升級的趨勢仍在,因此對大立光維持「買進」評等及目標價3,060元。

野村證券指出,大立光管理階層對第2季出貨仍趨於保守,但野村認為,大立光未來兩年仍將受惠於華為及蘋果的規格升級,因此對大立光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高至「買進」,目標價由2,910元下修至2,815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歐洲水泥加持 中華信評調升台泥評等展望至「穩定」
下一篇
友達Q1每股虧0.46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