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面板雙虎3月營收亮 群創卻重挫5% 成交量位居第一

群創。 (聯合報系資料庫)
群創。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0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群創(3481)、友達(2409)3月份營收繳出亮眼表現,分別年增15%、10.5%,不過11日股價卻重挫下跌,群創帶量下跌超過半根停板,成交量位居個股第一,股價寫1月份以來新低,而友達則是下跌超過3%,一舉摜破5日線、月線及季線。

面板雙虎近年大刀闊斧縮編人力、關閉不具效益的生產線,轉至高毛利的產品應用,車用更是一大重點,正陸續收到成效。隨著費用更加精簡,以及高毛利產品占比提升,加上近期電視面板報價趨勢持續向上,有助群創、友達邁向轉盈之路。

群創將關閉南京模組園區廠(該廠是併購自統寶光電所承接的中小尺寸面板模組廠),並將設備轉至寧波廠,正在分批遣散員工,影響人數約2,395人。群創表示,公司致力提升生產配置及整體營運效益,將南京廠部分產線、產品進行調整,同時優化與調節人力結構,以強化集團發展。

群創3月合併營收達201.26億元,月增45.1%,年增15%。睽違23個月單月營收再度站上200億元大關;群創總經理楊柱祥指出,群創去年第4季就準備較同業高的庫存,現在就有個別客戶的急單敲進。

友達3月合併營收212.04億元,月增6.9%,年增10.5%,為近三個月來單月新高。累計今年首季合併營收594.77億元,較上季減少6.1%,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6.2%。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強調,今年雖然仍有挑戰,但持審慎樂觀態度。友達將會在垂直整合市場,如車用、醫療和零售等投入更多資源。


延伸閱讀

群創關閉南京廠 遣散千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信義房屋財報/首季稅後純益4.58億元、年減8.6% EPS 達0.62元
下一篇
4月集中市場10大飆股出列 這檔漲幅翻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