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光隆營收/3月6.84億元、月增年減 第2季可望恢復成長

本文共57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戶外機能服大廠光隆(8916)10日公告3月合併營收為6.84億元,月增141.7%、年減5.7%;首季營收15.11億元,季增15.4%、年減13.5%,呈現溫和回升,隨成衣開始進入旺季,預估第2季營收將轉為正成長。

光隆表示,今年首季各事業營收表現有明顯改善,成衣部門在傳統淡季中,出貨有溫和回升,營收達8.68億元,季增49.5%、年減16.6%,年減幅度也比前二季大幅縮小,成衣比重則保持過半,計達57%。另羽絨原料與家紡兩部門的今年首季營收表現,也有止跌回穩,近乎持平去年。

展望第2季,光隆指出,成衣開始進入出貨高峰期,目前產能趨近滿載,出貨目標估計可達前二年同期歷史峰值水平,即16.7至17億元間,而羽絨原料部門在原料漲價加持,以及家紡部門在主力客拉貨動能復甦下,估計皆有雙位數的成長表現,將推動光隆第2季合併營收轉為正成長。

光隆於近期法說會表示,家紡部門的主力客戶,也是日本家居品牌龍頭,正積極在中國大陸、東南亞及南亞等亞洲地區展店,目標於2032年全球店數達到3,000家,超越宜家家居(IKEA),近期剛達1,000家里程碑,以此推算,未來10年,每年展店數將以12%的速度成長,估計也可為光隆家紡部門未來業績帶來年增雙位數。

光隆已公告去年配息,擬配發3.6元現金股利,配發率高達92%,並締造連續11年殖利率在5%以上的新紀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歐洲水泥加持 中華信評調升台泥評等展望至「穩定」
下一篇
友達Q1每股虧0.46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