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伊雲谷擴大醫療布局

提要

攜手亞東醫院 引進資訊系統混合雲架構 叡揚、上奇等瞄準相關領域

本文共7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薏茹/台北報導

軟體廠積極擴大醫療布局,伊雲谷(6689)攜手亞東紀念醫院,共同引進醫療資訊系統混合雲架構;叡揚旗下Vitals KPIM指標計畫與控管平台成功在長庚醫療體系上線;上奇則參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投資的永悅健康(H2U)B輪募資,將營運觸角延伸至醫療健康領域。

過去因法規限制,醫療機構對雲端採取較保守態度,但雲架構的出現為醫療機構提供新選擇。

伊雲谷聯手資料庫軟體大廠甲骨文(Oracle)與系統整合廠凌群電腦,重新規劃亞東紀念醫院現有架構,引進ExaC@C將資料中心落地於機房中,避免資料外洩風險,同時帶來雲端優勢。

伊雲谷指出,透過整合門診、急診、住院等周邊系統至雲端,讓系統更加穩定,並提升整體效能50%,同時降低成本35%,為醫療產業帶來新思維和解決方案。

全球歷經新冠疫情後,醫療產業逐漸意識到必須迅速適應環境變化的挑戰,成為伊雲谷切入醫療產業的新契機。

叡揚深耕醫療產業多年,熟悉醫院作業流程及相關產業知識,利用知識管理系統協助許多醫學中心系統化管理醫療評鑑佐證資料,近年也推出指標管理系統及大數據分析系統,協助醫院加強管理效率。

叡揚旗下Vitals KPIM指標計畫與控管平台已在長庚醫療體系上線,並獲客戶給出高滿意度,隨著這套醫療指標管理系統獲多方導入,將持續擴大叡揚在醫療領域的量能。

上奇先前參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個人投資的數位健康品牌永悅健康(H2U)B輪募資,進行策略性投資,營運觸角也因此延伸至醫療健康領域,雙方未來在雲端業務將有密切合作。

H2U預計年底前進台灣資本市場,目標成為亞洲指標性數位健康獨角獸。上奇表示,永悅是醫療科技新創先鋒,上奇是策略性投資,未來在業務上會有合作,大多會與雲端業務有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智易財報/第1季每股稅後純益2.82元 創同期新高
下一篇
雙鴻、奇鋐小漲 這檔電機散熱股盤中卻攻上漲停板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