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燁輝新盤價 內外銷齊跌

提要

4月內銷鍍鋅、烤漆每公噸降600元 5月出口接單下滑30美元

本文共60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鍍面鋼品大廠燁輝(2023)昨(29)日以跌盤開出4月內銷盤價;其中,鍍鋅和烤漆品項均降價每公噸600元,至於5月出貨的外銷接單也調降每公噸30美元;隨著大陸及全球經濟開始復甦,價格有望緩步復甦。

燁輝指出,觀察近期鋼市態勢尚在低谷,美國主要鋼廠Cleveland-Cliffs與Nucor本月初雖率先宣布調漲熱軋出廠價每公噸28至44美元,企圖為鋼價止跌;惟歐洲仍待需求釋出以拉動鋼市。大陸則歷經春節後因氣候因素需求遞延、鋼市下滑,同時影響東協各國市場。

燁輝4月內銷和5月外銷鋼品調整內容
燁輝4月內銷和5月外銷鋼品調整內容

面對上述市場情勢,該公司短期為穩定市場,反應國際行情,在需求回溫前建立客戶信心,進行4、5月內外銷鋼品盤價調整。

不過,該公司認為,時序已近第2季,聯準會預期6月啟動降息,屆時將帶動各主要經濟體央行展開降息循環,有助下半年終端需求回溫機會。

展望全球經濟前景,燁輝表示,世界景氣穩步向前,IMF將今年全球GDP成長率由原先預期的2.9%上修至3.1%。而世界經濟兩大引擎美國、中國經濟穩健復甦。美國製造業PMI由52.2升至52.5,優於預期的51.8,並創21個月新高。

中國兩會後定調今年GDP成長率為5%,人行更表態不排除持續降準,以期資金面挹注下,配合中央推出刺激政策、展現振興經濟決心。至於台灣景氣對策信號睽違16個月於1月亮出「穩定」綠燈後,國發會預估2月也將持續綠燈,主計總處亦上修今年GDP成長率至3.43%,優於去年1.4%,顯見今年景氣增溫態勢確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創意首季EPS 4.94元
下一篇
群益證內資點火 催動上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