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新處分星國 IWM 股權

提要

交易金額18.7億元 4月300系不銹鋼每公噸漲1,000元

本文共81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華新(1605)昨(29)日公告,董事會決議處分新加坡Innovation West MantewePte. Ltd. 20%股權,交易金額為5,865.2萬美元,折算新台幣約18.75億元,處分利益完成交易後才會另外公告;此次處分後,華新還有20%新加坡IWM的股權。

另外,華新昨日開出4月不銹鋼盤價,300系調漲每公噸1,000元,316附價維持平盤,快削鋼種附價調漲每公噸1,000元,200系及400系維持平盤,大陸的買盤成為第2季不銹鋼盤價變動的重要關鍵。

華新近六季營運概況
華新近六季營運概況

華新在2022年時斥資約8千萬美元,取得新加坡IWM公司40%股權,而IWM持有印尼煤礦開發公司PT. Transcoal Minergy(TCM)45%股權,當時投資主要是為了確保關鍵原料來源、降低價格波動風險,穩定獲利。

華新表示,現階段煤礦價格已經趨於穩定,因此在風險控管的考量下,適當調整部分股權,後續待手續完成後,會認列在財報。

華新指出,4月工業用電費率調漲及台幣貶值,使不銹鋼生產成本提升;客戶端雖持續購料補庫存,惟大陸市場復甦力道不如預期,因此綜合以上背景及考量客戶接單競爭力,2024年4月牌價適度調整。

近期不銹鋼事業狀況,華新先前表示,訂單量已經有所回升,惟價格未完全跟上,不過整體而言,預期今年第1季有望優於去年第4季的表現。

華新三大事業體,包括電線電纜、不銹鋼及資源事業皆環繞在綠色能源應用方面,更擴大投資布局,積極打入海外市場供應鏈,其中不銹鋼事業近兩年已經完成關鍵性收購,包括收購CAS、SMP、Inox及MST等,往高端材料發展包含航太國防、油氣、能源、醫療、汽車、工業及精密加工應用等,也可以進行垂直整合。

電線電纜方面,仍持續受惠台電強韌電網計畫,據台電資料來看,每次只要台電有釋出訂單,華新皆可以拿到不少。資源事業方面,華新表示,儘管現階段鎳市場有供過於求的問題,但在電池及不銹鋼用鎳需求帶動下,未來鎳需求量還是會呈現緩步成長態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創意首季EPS 4.94元
下一篇
群益證內資點火 催動上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