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大推 AI 2.0解決方案

提要

整合技術與經驗 強攻企業客製化解方 瞄準相關市場

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 (聯合報系資料庫)
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8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台灣大(3045)近年積極以AI導入營運,自家智能客服導入大語言模型,正確回覆率達98.5%,並搶進企業客戶市場。台灣大昨(28)日宣布,看準AI成為企業推動轉型的關鍵力,該公司整合技術資源與自身實際導入生成式AI的經驗,推出「AI 2.0解決方案」,助企業客製化生成式AI解方,搶攻企業客戶AI應用市場。

近年台灣大運用AI技術提升營運效率,台灣大指出,在智能客服系統導入大語言模型技術(LLM),減輕客服人員面對客戶進線的時效壓力,提升人力穩定性和客戶體驗,讓客服機器人變得更人性化。

台灣大以AI驅動企業轉型升級
台灣大以AI驅動企業轉型升級

台灣大以自家「智能客服小麥」為例,平均每月進線量高達42萬筆,透過嵌入式模型搭配客服知識庫,提高客服回答準確性,同時利用語言模型生成能力,幫助智能客服小麥更好地理解用戶需求,提供最合適的解決方案與回應,上線至今正確回覆率達98.5%。

台灣大企業服務事業商務長吳傳輝表示,生成式AI影響力橫跨科技與民生領域,在推動台灣產業創新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企業導入生成式AI,卻面臨AI專業人才不足,缺乏相關導入經驗、建置成本高等挑戰。

吳傳輝指出,台灣大利用自身生成式AI導入經驗與企業AI 2.0解決方案,提供導入生成式AI應用的捷徑,賦能企業加速朝AI趨勢邁進,除常見的智能客服、智能助理等應用,台灣大也積極開發包含資安維運及多項AI智能應用,包含多國語言影片翻譯、語音質檢、影片快速搜尋與剪輯等,開創企業AI創新應用的多元可能性。

面對各種產業使用生成式AI相異需求,台灣大指出,推出「AI 2.0解決方案」,運用世界級AI超級電腦「台灣杉二號」AIHPC的高速算力,採用由台智雲建立的台灣第一個多達1,760億個參數、支援英文與繁中等46國語言、專為企業提供的繁體中文版大型語言模型「福爾摩沙大模型」, 從評估、規劃到實作,提供企業專屬顧問服務,協助企業一站式導入高效、安全、客製化生成式AI應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鋼Q1每股盈餘0.09元
下一篇
勤美投資飯店 Q3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