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外資降評至減碼、目標價下修至88.8元 光寶科重挫5.77%

光寶科示意圖。 光寶科/提供
光寶科示意圖。 光寶科/提供

本文共42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美系外資三個理由看淡光寶科(2301)今年獲利表現,預估恐年減10%,將光寶科評等由中立調降至減碼,目標價更是跌破百元,由112元調降至88.8元;光寶科28日持續陷入貼息窘境,股價開低走低收在最低的106元,下跌6.5元,跌幅5.77%。

光寶科去年稅後純益145.71億元,年增8.2%,創新高;每股純益(EPS)6.36元,董事會通過去年第4季配發每股現金股利2.50604928元,昨日除息,股價陷入貼息,今日持續下跌,跌破季線及半年線。

美系外資認為,光寶科包括AI電源供應器、電動車快速充電樁的表現比預期緩慢,且PC需求不明朗,預估光寶科今年營收至第4季前恐將不會年增,今年獲利恐年減10%。

美系外資表示,IT相關業務營收占光寶科總營收比重約44%,但預估將受到PC/NB機型轉型需求不明、及今年沒有遊戲機新機型的影響,預估光寶科今年營收恐將年減5%,加上獲利將年減10%,決定調降光寶科評等及目標價,將評等由中立降至減碼,目標價下修至88.8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天鈺推零售 AI 助理方案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