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興昌、國城奪高捷聯開案

本文共38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國城建設攜手高興昌鋼鐵(2008),砸151億元取得高雄捷運橘線O13大東站和黃線Y10站二大聯合開發案,全案昨(27)日簽約,將成高雄房地產市場全新指標建案,高興昌持股占比35%,轉型房地產開發的道路邁向一大步。

法人表示,高興昌與國城建設集團關係密切,雙方繼亞灣區特貿三都更案後,高捷聯開案進一步合作,「高興昌有國城為後盾」未來前景看旺。

高興昌董事長呂泰榮兒子呂偉誠是家族第三代,從國外建築系學成歸國,昨出席簽約儀式受注目,他在全新的建築事業扮要角。還有高興昌總經理勝呂榮峰兒子勝呂安德隨行,高興昌鋼鐵與建築並行發展的態勢明顯,期待發揮多元化利基。呂泰榮昨天指出,讓年輕人去好好發揮所長,樂觀其成。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說,依財政部的認列,此二個聯合開發案將投入151億元建設經費,市府可以收獲91億元以上的價值,高雄交通建設四線齊發,目前輕軌已經銜接成圓市場反應很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友達、工研院 衝刺四領域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