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研華擴大布局馬國

本文共381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記者吳凱中/綜合報導

日經新聞報導,工業電腦龍頭研華(2395)正擴大在馬來西亞製造和其他營運的投資,目標打造為服務東南亞地區客戶的樞紐,並計劃在墨西哥和土耳其複製同樣的營運策略。

研華日前在檳城開設共享服務中心,並透過過合作製造夥伴增闢生產線。此外,也和馬來西亞大學合作,培養工程人才。

研華亞太暨海外新興市場區域總經理張敏忠指出,研華在東南亞下了不少工夫,研華的策略是「精挑地點,再擴大幅員到整個地區」。研華也會在墨西哥和土耳其複製相同策略,因此東南亞模式只許成功。

他表示,將於下個月在墨西哥成立服務中心,今年起土耳其將成為中東地區的技術中心,研華在杜拜和以色列的工程師將在年底前齊聚伊斯坦堡進行培訓。

張敏忠表示,將新興市場劃分四個大區:亞太、印度、中東和拉丁美洲。因客戶分散供應鏈的需求,近六、七年在東南亞的業績成長200%。這個商機和美中貿易戰以及「中國+1」供應鏈轉移息息相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天鈺推零售 AI 助理方案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