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豐電衝刺光纖業務

本文共49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有線電視與寬頻業者大豐電(6184)昨(27)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張銘志表示,寬頻收入彌補視訊收入萎縮,未來將持續同軸網路汰換為光纖到府網路,朝全光纖化邁進,並擴大「大大寬頻」,三年內寬頻用戶突破20萬戶大關,品牌總用戶突破60萬戶。

張銘志表示,有線電視訂戶逐年減少已成常態,但是有線電視頻道表上的新聞、運動類型頻道仍有大批的支持者做為後盾,將持續引進新穎的內容,提供優質而多元的頻道,穩固有線電視的規模。

此外,大豐電積極布建光纖骨幹網路及社區型光纖到府(FTTH)線路,張銘志指出,目前整體寬頻用戶中97.6%均為FTTH用戶,成功提升寬頻營收,彌補視訊收入萎縮部分,2023年寬頻收入占整體營收33%,年增17.6%,未來將進一步規劃10G PON升級作業,擴大與電信商合作面向。

大豐電發言人劉家君認為,各項數據都顯示台灣民眾多數是網路重度使用族群,將影響傳統媒體的營運,是大豐電搶攻家用寬頻市場的契機。

大豐電指出,旗下品牌「大大寬頻」強調對稱頻寬,提供高速上網及彈性化價格區間,年度申裝大於360M之用戶占比達57%,寬頻流量較前一年度淨增21%。截至今年3月,寬頻用戶達16.2萬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