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晶科打入輝達機器人鏈

提要

攜手所羅門積極開發AI+3D視覺方案 將扮產業關鍵角色

本文共66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華晶科(3059)目前正攜手所羅門積極開發AI視覺方案,藉此共同搶食由輝達(NVIDIA)開啟的AI人形機器人商機,成為目前國內少數打入輝達機器人供應鏈的科技業者。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日前在GTC大會展出用於AI人形機器人的解決方案,並宣示AI機器人世代即將來臨,同時也秀出合作夥伴之一的所羅門LOGO,凸顯出台廠在人形機器人產業將扮演關鍵角色。

其中,華晶科與所羅門關係密切,雙方早在去年7月就展開「AI+3D感測解決方案」的深度合作,針對AI與3D感測領域進行共同開發,並且將產品用於機器人中,賦予機器人視覺與辨識能力,未來更有望透過輝達的工具,讓機器人具備深度學習的功能。

隨著機器人與自駕車的智慧製造應用不斷擴大,華晶科曾指出,與所羅門各以3D視覺及AI技術為基礎,透過與夥伴進行深度合作,共同提供解決方案,滿足業界所需的串接服務,協助客戶完成轉型目標,創造「1加1大於2」的品牌效益,進一步精進台灣在全球機器人在智慧製造上產業鏈的競爭實力。

華晶科與所羅門攜手合作 「AI+3D感測解決方案」,建構3D機器視覺感測技術,共同實踐AI+3D視覺系統的智慧應用,致力於打造簡單易用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不僅協助全球機器人品牌擁有如人類的視覺與辨識能力外,搭配快速檢測瑕疵的AI軟體,有效提供智慧製造在全世界落地應用,從車用鏡頭、機器人、AI智慧製造、到元宇宙穿戴裝置,多角化布局以滿足客戶需求。

華晶科去年每股純益1.27元,略低於前年每股純益1.67元。法人表示,隨著人形機器人商機崛起,華晶科未來有望在市場取得先機,後續業績表現值得期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創意首季EPS 4.94元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