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龍德2月EPS 0.33元

本文共50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龍德造船 (6753)因股價波動太大,必須公布最新的獲利數字,昨(22)日公布自結2月稅後純益為0.35億元,年增0.3%,每股稅後純益為0.33元。而在公務船艦訂單滿握下,法人看好今明年營運成長表現。

法人表示,龍德造船受益公務船舶工程進度推進,挹注去年營收較前年大幅增加,全年營收達49.87億元,比前年的38.32億元,成長30.2%。

而歷經學習曲線、毛利率轉佳下,挹注全年稅後純益為5.75億元,較前年獲利2.87億元,增加100.2%,每股純益5.43 元。昨日公布今年2月自結獲利為0.35億元,年增0.3%,每股稅後純益為0.33元。龍德昨日下跌2.5元,收在109.5元。

展望營運前景,法人認為,該公司除了建造中的首批沱江級艦外,前年以30億元標價拿下海軍第二批3艘沱江級艦艦體建造案後,接續,去年又拿下國防部所編列的90億元第二階段五艘沱江級軍艦船體建造案,預計2026年交船,今明年的營運表現將呈現明顯成長走勢。

另外,龍德造船目前完成六廠擴建後,未來可以爭取到100公尺長的造船訂單,較以往60至80公尺長的船型再行放大,後續也將爭取其他國艦國造訂單、以及尋求海外公務船訂單,可為營運增長添加新動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晶碩首季獲利大增5成 每股純益6.54元
下一篇
4月集中市場10大飆股出列 這檔漲幅翻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