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晶心科新品助陣 今年營運樂觀

本文共5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處理器矽智財(IP)廠晶心科(6533)昨(22)日參加證交所舉辦法說會,董事長林志明釋出最新的營運展望,看好在5G、 AI、HPC需求推升,高速運算晶片都往最先進製程走,而公司在RISC-V架構中位居領導地位,今年在新品助陣下,樂觀看待營運。

林志明坦言,2023年的營運不盡理想,主要是全球半導體庫存調整所致,對於去年表現「不好意思」,今年在新品挹注下,加上公司過往累積的實力和產品豐富,針對AI領域有相當完整的產品服務跟技術網,從運算力來討論,從物聯網、資料中心到車用以及AR、VR,晶心科都有相對應的產品。

林志明分析,基礎元件IP客戶多數都來自於晶圓廠,現階段產能出現空缺,優化需要基礎元件IP,帶動基礎元件需求會提升,惟晶片業者需要做出差異化。

論及高速傳輸介面IP,林志明說明,在5G、AI、HPC需求推升下,高速運算晶片都往最先進製程走,而公司具備最新規格、最新IP,可以給予客戶完善的服務。

林志明補充,晶心科經過設計能量擴充,往年一年推二至三顆新品,去年一口氣推出六顆產品,且從去年底AX65上市後,就獲得客戶不錯迴響,還有車規晶片等,看好投資對的領域會給予公司不錯的回報,估計會在三年內逐步顯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剛財報/第1季營收5.93億、毛利率15% 毛利逐步攀升獲利表現穩健
下一篇
達發搶 AI 商機 傳捷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