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遠傳強攻 5G 智慧交通

本文共45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遠傳電信(4904)力推5G智慧交通,結合大數據、AI、物聯網等技術,深耕交通號誌不斷電系統及智慧充電等智慧交通相關應用,提升城市交通,交通號誌不斷電系統已經導入台北市及嘉義市,智慧充電則拓展至台中市及新竹市等公有停車場。

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指出,AI驅動智慧交通被各界寄與厚望,遠傳運用「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打造ESGTech永續科技,讓智慧城市擁有「高效運行、優化運作」的數位優勢,同時兼具「碳排疏減、能源疏解、車輛疏流、安全疏壓」等永續功能。

近年遠傳結合5G、AI、大數據、物聯網等技術,深耕交通號誌不斷電系統及智慧充電等智慧交通相關應用。

遠傳表示,旗下「交通號誌不斷電系統(UPS)」是全國首創結合電動機車電池「熱抽換」,市電異常時可持續維持交通號誌正常運作,透過監控平台可即時掌握電池、市電狀態與異常通報等資訊,已導入台北市187處路口、嘉義市16處中大型路口,更首創升級「移動式不斷電系統」,結合電動機車電池可擴大運用於打造移動式防災照明UPS等災害應變應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創意首季EPS 4.94元
下一篇
群益證內資點火 催動上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