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祥碩股息20元 配發率62%

本文共63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高速傳輸IC廠祥碩(5269)昨(20)日公告,董事會決議去年度盈餘每股配發20元現金股利,盈餘配發率62%,以昨日收盤價2,200元計算,殖利率約0.9%。

祥碩去年受半導體市場庫存調整衝擊,全年稅後純益22.28億元,年減14.8%,每股純益為32.19元,雖然仍賺逾三個股本,但獲利表現下探四年來低點,股利金額也不如前幾年。

邁入2024年,祥碩營運逐步回穩,2月合併營收雖因農曆年工作天數減少影響、降至4.84億元,月減29.7%,但仍較去年同期成長25.4%;今年2月合併營收11.7億元,為同期最佳,年增59.4%。

祥碩持續布局新品,並傳出捷報,旗下USB4主控端控制晶片「ASM4242」順利取得USB協會(USB-IF)認證,為全球繼英特爾、超微(AMD)之後,通過相關認證的主控端晶片廠,更是全台首家。祥碩客戶也已經打樣完成,力拚今年在市場上就可以見到搭載ASM4242的產品。

據了解,USB4相關產品單價(ASP)可達上一代USB產品的兩倍,有助提高祥碩優化產品組合,並提高毛利率。

法人預期,隨著AI PC硬體規格升級、資料傳輸速度需求提升,加上USB4主控端控制晶片ASM4242上市挹注,未來將可大量承接相關訂單,看好祥碩今年具備更多成長機會,營運有望挑戰歷史新猷。

轉投資方面,祥碩是通路商文曄最大股東,該公司先前斥資約16.83億元,參與文曄現金增資案,再取得約1.77萬張股票,維持第一大股東的地位。

祥碩昨天股價跌35元、收2,200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創意首季EPS 4.94元
下一篇
群益證內資點火 催動上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