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商家購加速拓版圖

提要

將招募600名員工 開出百家新門市 透過差異化策略搶市

本文共53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三商家購拓點、招兵,拚擴大版圖。三商家購(2945)昨(19)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邱光隆表示,三商家購目前全台門市總家數811家,今年度目標加盟門市展店100家。

邱光隆指出,截至3月底已開出十家門市, 3月22日將參加春季加盟展,可望招募更多加盟新血,同時今年三商家購整體將招募600名員工,「心樸市集」也將於4月大安區開幕第二家社區型門市,啟動連鎖模式。

邱光隆強調,各品牌展店訴求,仍以社區店型、店中店的複合店型為主,透過新品、加盟、展店三大策略,驅動業績營收動能。展望今年,營運在通膨影響下,同店業績成長,同時食安議題也帶動一線品牌的銷售,零售業雖競爭,但透過差異化就能爭取更多市場份額。

邱光隆指出,去年營收雖年減1%,但毛利率成長,因此獲利提升,主要是品類調整,銷售咖啡門市數擴增,並開始提供跨店寄杯服務,包裹寄取、外送平台等延伸性服務加入。

三商家購日前公告原始股東京城銀董娘余美玲以每股32.5元,收購住友商事株式會社手中全數持股,總計5.48億元,該收購案已在19日完成。住友商事於2018年投資三商家購,當時日方考慮未曾在海外開過零售店,希望透過投資合作當作經驗的積累。據悉,住友商事株式會社目前已在越南河內開出十幾家特美事,推估此次撤出,主要是考量資源重新分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