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廣達目標價 喊到330元

本文共6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廣達(2382)預期今年第2季AI伺服器出貨將轉強,今年AI伺服器營收有望呈雙位數成長。外資法人包括花旗、里昂、野村、摩根士丹利(大摩)、麥格理、摩根大通(小摩)等六家機構紛紛調升目標價力挺。

根據外資圈最新釋出的報告來看,花旗、里昂、野村、大摩等四家均給予廣達「買進」或「優於大盤」評等,目標價皆上看300元以上、介於330元至305元之間。其中,最高價330元由花旗喊出,為內外資法人中最高目標價,而里昂則給出325元的第二高目標價。

花旗科技產業分析師劉瓊芳指出,儘管AI伺服器的成長,今年第1季可能仍然緩慢,但廣達預計隨著CoWoS供應緊張緩解,成長有望從第2季開始逐漸回升,預估AI伺服器今年的營收貢獻將達到伺服器總銷售額的50%以上。

隨著產品組合轉向AI伺服器,利潤率可能會因此下降,劉瓊芳表示,預期廣達在電動車銷售的成長,將有助於緩解這一局面,有望推動廣達淨利潤的穩健成長。

此外,雖然部分投資者可能會擔心新一代GPU架構的變化將會加劇競爭態勢,不過劉瓊芳看好廣達在設計、製造和物流方面的強大能力,有望抓住長期成長機會,因此將其2024年與2025年EPS分別上調4%與3%,目標價由320元調升至330元,重申「買進」評等。

里昂科技產業分析師高翊庭也表示,看好廣達隨2024年第2季的銷售成長動能不斷增強,2025年獲利年增率將有望高於同業。此外,明年Oberon產品有望可帶來更強勁的成長,預估到2025年,廣達仍將是整櫃式解決方案的關鍵供應商。

高翊庭將廣達2025年EPS預估值上調9%,並指出廣達今年股價落後同業逾15%,預期股價有望迎頭趕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友達、工研院 衝刺四領域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