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望隼上市首日漲82%

本文共515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專業隱形眼鏡製造廠望隼科技(4771)昨(18)日掛牌上市,每股承銷價180元,早盤以306元開高,盤中一度衝上333元,中籤的投資人若賣在高點,現賺15.3萬元。望隼終場收328.5元,上漲148.5元,漲幅82.5%。

望隼受惠台灣、日本、中國大陸代工訂單需求提升,營運轉強。望隼去年合併營收25.72億元,年增40.23%,每股純益10.77元。今年2月營收2.19億元,年增27.87%;累計前二月營收5.41億元,年增63.40%。

望隼總經理石安表示,望隼優勢在於「專注新產品研發」、「智能製造」、「大陸工廠就近服務」。一至二年就推出新品,除三明治夾層製程法的美瞳片、領先市場開發的濾藍光鏡片及已上市的運動專用隱形眼鏡外,布局矽水膠材質鏡片為近年重點。矽水膠隱形眼鏡2022年底在台灣上市,大陸、日本、美國等市場可望今年底前完成取證,明年明顯貢獻營收。

「智能製造」部分,設備、製程、資訊系統全面導入AI技術,應用於圖紋設計、智慧排程、品質檢測、智能辨識等領域,大幅提升投產效率及產品良率,隱形眼鏡良率達九成以上。面對大陸市場的需求,在交貨期、供貨彈性上存在優勢,不須繳納產品進口關稅,亦沒有高昂的跨境運輸成本,具競爭優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富采強攻車用 今年營運向上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