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利達財報/2023年 EPS 5.66元 稅後淨利16.92億元

本文共29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即時報導

自行車大廠美利達(9914)14日董事會通過2023年財報,全年營收272.61億元,稅後淨利16.92億元,全年EPS 5.66元。相對於2023年前三季的EPS 6.67元,去年第4季美利達出現虧損。

受到自行車產業高庫存影響,包括上中下游的相關業者去年都積極處理庫存,不只影響營收,更影響獲利。美利達2022年全年營收370億元,稅後淨利33.89億元,EPS 11.34元,2023年營收衰退26.3%,稅後淨利衰退五成,EPS也因而大減。

不過今年自行車產業的庫存狀況已較去年大幅改善,業者普遍認為今年第3季的庫存將回復正常水準,自行車產業可望一季比一季好,整車廠的復甦並將比零組件業者更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