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系外資喊買玉晶光且調高目標價 股價站上所有均線

鏡頭大廠玉晶光連續五年賺逾二個股本。 聯合報系資料照
鏡頭大廠玉晶光連續五年賺逾二個股本。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58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鏡頭大廠玉晶光(3406)去年每股純益27.25元,連續五年賺逾二個股本,董事會決議配發現金股利12元,日系外資則是認為玉晶光市占率成長,股價具投資價值,將評等由「中立」調高至「買進」,目標價由406元調高至472元;台股14日震盪收在19,937.92點,上漲9.41點,玉晶光收418.5元,漲幅5.01%,站上所有均線。

玉晶光去年合併營收216.75億元,營業毛利77.3億元,合併毛利率為35.67%,營業淨利41.3億元,稅後純益30.73億元,每股純益27.25元,董事會決議每股配息12元;玉晶光今年2月合併營收13.28億元,月減31.82%,年增43.26%,累計前2月合併營收32.76億元,年增44.04%。

日系外資認為,玉晶光在 iPhone 鏡頭的市占率今年上半年將可進一步擴大,預估今年上半年iPhone 相關鏡頭收入將年增23%;Meta Quest 3 將在今年第1季恢復部分出貨;另外,去年第4季毛利率優於預期,代表鏡片毛利率將比預期高,因此調高玉晶光今年及明年獲利預估,幅度分別為23%、16%。

日系外資預估玉晶光今年第1季及第2季營收將分別年增45%、32%,呈現強勁成長,看好玉晶光市占率成長,且股價具投資價值,決定調高評等至買進,目標價則是調高至472元。

玉晶光今日以410元開出,終場收在418.5元,上漲20元,漲幅5.01%。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富采強攻車用 今年營運向上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