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汽車 AM 股百花齊放 東陽盤中股價奔上漲停板

台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庫)
台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4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馬琬淳∕台北即時報導

受惠於北美客戶庫存調整後需求回升,以及美國前二大車險公司 State Farm 宣布擴大使用 AM 碰撞件,東陽儘管二月營收月減年減雙位數,但在法人看好3月 AM 營收有望續創歷史新高下,股價今(12)日領軍耿鼎(1524)、帝寶(6605)強勢上攻漲停,同族群堤維西(1522)、萬在(4543)等也同步表態。

東陽2月營收月減29.9%、年減16.9%,表現低於法人預期。法人機構認為,由於春節假期導致工作天數短少,影響2月營收表現,預估3月動能將回升,因3月通常為 AM 上半年出貨高峰,預期單月 AM 營收有望續創歷史新高,加上南京東陽廠處分利益入帳,因此調高第1季獲利預估達五成。

東陽 AM 業務以北美佔比最大約占72%,受惠北美保險公司擴大使用 AM 碰撞件,東陽元月營收22.8億元,月增7.1%、年增52.7%,其中 AM 營收占比約 75%,創歷史新高,元月單日出貨櫃數已達70至80櫃,優於去年單日高峰60至70櫃。另外,東陽元月 AM 毛利率達40.2%,改寫歷史同期新高,主因為北美產品多為 CAPA 產品,產品組合較佳。

東陽今以98.1元開低,隨後一路拉升至漲停板,帝寶在東陽的帶動下盤中也亮燈,耿鼎則是一度觸及漲停版,目前漲幅逾9%,堤維西盤中股價最高至48.45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