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自行車雙雄2月營收出爐 巨大年減27%、美利達年減41%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巨大董事長杜琇珍。 記者曾吉松/攝影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巨大董事長杜琇珍。 記者曾吉松/攝影

本文共30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即時報導

自行車大廠巨大集團(9921)2月份合併營收41.43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27.19%,前二月營收89.38億元,年減22.4%,主要是市場庫存持續調整,影響新車銷售。

巨大公司表示,2月份代工業務及自有品牌業務都較去年同期下降, 歐美市場去化庫存持續調整中,加上第1季為傳統銷售淡季。此外中國大陸內銷市場因農曆春節假期以及冬季氣候不佳,影響銷售表現。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美利達董事長曾崧柱 。 記者曾吉松/攝影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美利達董事長曾崧柱 。 記者曾吉松/攝影

美利達(9914)集團2月合併營收15.83億元,年減41.37%;累計前二月合併營收31.56億元,年減36.67%。

美利達表示,目前主要的問題是終端市場的庫存調整,2月出貨量年減61.3%,台灣廠2月營收也因此年減近6成,預期第3季庫存可望逐漸完成去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創意首季EPS 4.94元
下一篇
群益證內資點火 催動上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