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麗嬰房減資後新股上市第一天 盤中維持平盤

本文共44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馬琬淳∕台北即時報導

麗嬰房(2911)7日發布重大訊息,指為健全公司財務結構與未來營運發展需要,擬辦理減資彌補虧損,減資金額為3.5億元,將消除股份3,504.1萬股,每仟股減少250股,減資比率25%。今(11)日為減資後新股上市第一天,股價開低後一度翻紅,暫收平盤8.65元。

麗嬰房公告112年度待彌補虧損為6.19億元,為彌補虧損決議辦理減資,發行股數由1.4億股減至1.05億股,預計消除3,504.1萬股,減資比例25%,實收資本額由14.01億元降至10.51億元。麗嬰房亦公告去年財報,去年營收30.73億元,歸屬於母公司淨損5.29億元,每股虧損3.83元,累計四年虧掉一個股本。

為求營運止血,麗嬰房計畫今年將一口氣砍五成大陸門市,在陸家數規模將自220家下降至110家。公司表示,主要考量中國大陸的經濟環境,零售業壓力大,且預估二到三年都不會看到太大的反轉,因此將持續縮減在大陸市場的規模。在台灣市場方面,去年門市上半年調整體質,進行店舖瘦身,關閉30家店,希望藉此提升既存店的業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榮剛財報/首季 EPS 1元 營收及稅後淨利寫歷史同期新高
下一篇
達發搶 AI 商機 傳捷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