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光隆營收/2月2.82億元、年月雙減 第2季恢復成長

本文共3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戶外機能服大廠光隆(8916)公布2月業績,2月營收2.82億元,月減48.0%、年減43.7%;累計前二月營收8.27億元、年減18.9%。公司表示,因年節工作天數減少因素,2月營收月年雙減均超過四成,不過仍然看好成衣接單動能回溫,能帶動今年重返成長軌道。

展望今年上半年,光隆指出,第1季因季節性因素仍低於去年,估計第2季,在成衣有望再創同期新高、以及羽絨原料與家紡兩部門的有感回溫拉動下,業績將可優於去年,並重返成長。

在成衣部份,光隆維持先前看法,成衣谷底已過,尤其去年歐美耶誕假期買氣旺,以及近期北極冷流襲捲北半球的刺激下,戶外秋冬款服裝的需求有漸回溫,客戶下單力道也有增強,截至目前,第2季的接單與產能已趨近滿載。

另,羽絨原料部門,在羽絨市場價格自去年第4季以來的一波上漲行情,接單價格也跟著上揚,有利於上半年營收的表現,並有機會創下連續三季的年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創意首季EPS 4.94元
下一篇
群益證內資點火 催動上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