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化營收/2月256.79億元、月年雙減

本文共39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台化(1326)7日公布2月營收256.79億元,月減8.89%、年減8.35%;前二月累計營收538.64億元,年增0.5%。公司表示,2月營收較元月減少,主要是來自銷量的減少。

台化指出,主要是受春節影響營業天數及需求減少,致使PX、PTA、苯酚、ABS、PP、電力及萃餘油回售台塑化減少,合計影響13.6億元;另SM自用減少加強外售,影響1.9億元。售價方面,則因受地緣政治影響,油價震盪走揚,支撐石化塑膠等產品均價微幅上漲。

至於年減23.4億元、8.3%部分,同樣也是主因銷量減少,其中量差減少23億元,售價差減少0.3億元。受農曆春節及市況不佳影響,PTA、ABS、PP銷售減少;PX自用增加外售減少,及萃餘油回售台塑化減少;發電機組運轉時數減少。另SM自用減少加強外售則有增加。另,售價方面,中國大陸過剩產能溢出,加上同業競銷,抵銷油價及成本上漲力道,主要產品行情較去年漲跌互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創意首季EPS 4.94元
下一篇
群益證內資點火 催動上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