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晶碩營收/2月受惠女王節需求旺 前二月營收成長二成

本文共63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晶碩(6491)2024年業績「開紅盤」,2月營收表現強勁,即便因春節導致工作天數減,但2月營收與元月相當,且累計前兩月營收11.33億元,年增20.32%。晶碩表示,今年以來營收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日本和中國大陸市場,由於客戶皆有不錯的銷售表現,帶動訂單需求。其中,2月營收亦反映部分大陸客戶因三八女王節檔期的拉貨需求,是以營收僅較上月小幅下滑0.21%。

晶碩2月營收5.66億元,年增27.72%,創歷年同期新高。晶碩表示,今年以來包括日本和中國大陸市場需求皆相當暢旺,業績拔得好彩頭,目前維持對全年業績雙位數成長的看法,並以優於整體市場平均水準為目標。

法人表示,晶碩2月營收表現優於預期,估3月營收將站回6億元,調高首季營收預估將來到17.36億元,續創歷史同期新高,年增近二成,並上修全年營收有機會挑戰80億元關卡。從大環境來看,2023年台灣隱形眼鏡出口遇產業逆風,與2022年相較僅持平,但今年看來將重回正成長軌道。

在產能與新產品布局方面,晶碩大溪廠規劃以生產矽水膠鏡片為主,下半年專門生產矽水膠鏡片的產線可望投產,晶碩也持續加快在各市場取證和上架腳步,包括矽水膠日拋隱形眼鏡去年已在歐洲上市、日本將在今年第2季,台灣則在下半年,中國大陸市場則預計在2025年取證並推動產品上市。

晶碩也有意將中國大陸南通廠的倉庫用地拓建新產能,且從原先可做後段包裝的工廠, 完成前段製程產能擴充,加上未來越南產能開出,預期晶碩2025年後不僅生產基地增加,也可有效分散地緣政治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