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漢翔2023年 EPS 2.36元 歷史最佳

本文共59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漢翔(2634)2023年營收連續兩年進入「300億俱樂部」,全年營收為391億元,相較前年的302億元,以將近30%的成長幅度,持續寫下該公司成立以來的新高紀錄,EPS每股盈餘也從去年的1.73進步到2.36,同樣為歷史最佳,並訂於今年5月27日召開股東常會。

去年度全球航空旅運復甦,民用飛機需求量大增,掌握疫後重整商機,漢翔在年初就斬獲美國發動機大廠的十年大單,宣告了這將是再攀高峰的一年;6月份巴黎航展,漢翔再取得單走道客機及發動機零組件長約;8月10日,則在蔡英文總統見證下,完成龐巴迪公司Challenger系列產品交機第1,000架的里程碑,雙方成為合作夥伴已來到第25個年頭,當年這項ODM專案,是台灣第二次參與飛機跨國設計與製造,而今台灣製造的品牌,早已深深打入國際民用航空市場。

國防業務方面,去年也寫下精采篇章,複雜度相當高的鳳展專案順利結案,國軍主力戰機139架F-16V如期升級交付空軍;勇鷹高教機則克服國際供應鏈缺件危機,在年底由胡開宏董事長領軍,親自飛交四架勇鷹,達成年度交機17架的目標,勇鷹機隊的後勤維保服務也積極展開。

科技服務是漢翔近年成功發展的即戰力,於台中西屯與沙鹿共計三座自建儲能案場,每座每月都能穩定貢獻約300萬元營收;台電通霄電廠更新案及中油永安梧棲自用發電設備,建立起大型統包建置能量;今年初漢翔更與台塑新智能結盟,瞄準儲能市場未來新局。

2023年漢翔在國防、民機、科服業務上都大有斬獲,營收連續兩年創新高。圖為202...
2023年漢翔在國防、民機、科服業務上都大有斬獲,營收連續兩年創新高。圖為2023年12月勇鷹高教機飛越玉山,完成年度17架交機目標。業者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