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塑化去年每股賺2.3元 配2元

本文共47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報導

台塑四寶新春董事會昨(29)日由台塑化(6505)首發,會中通過去年財報及股利政策,去年每股純益(EPS)為2.3元,擬配發現金股利2元,配發率達86.95%,為歷史新高水準;若以昨日收盤價74.3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為2.69%。

台塑化去年營收為7,125.76億元、年減16%;稅前盈餘246.93億元、年增45.5%;稅後純益218.88億元、年增51%,EPS 2.3元。

台塑化將於6月14日召開股東會,將進行董事全面改選。

台塑四寶董事會將由台塑於3月6日接棒登場,其次為台化的3月8日,最後則是壓軸的南亞3月12日。今年焦點在於台塑四寶股利政策調整為80~85%的高配發率。以台塑四寶去年合計獲利440.07億元估,現金股息總和約達350億至370億元之間。

關於油價走勢,台塑化表示,近期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高,葉門胡塞組織持續攻擊紅海往來船隻,美軍基地部隊遭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敘利亞武裝組織攻擊,但以色列與哈馬斯可能達成臨時停戰協議,若以巴衝突降溫,胡塞組織引發的紅海危機可能逐步緩解,導致油價上檔承壓;不過全球經濟成長穩健亦提供油價下檔支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