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拓凱去年每股賺15.58元 派息8.5元

本文共35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碳纖維複材大廠拓凱(4536)董事會昨(29)日通過去年度合併財務報表暨盈餘分配案,去年每股稅後純益達15.58元,營收及獲利均為歷史次高。董事會通過,每股擬配發8.5元現金股利,配發率54.6%,以昨天收盤價187.0元計算,現金殖利率4.54%。

拓凱去年合併營收92.67億,在自行車相關產品微幅個位數下降、安全帽及球拍產品受終端市場庫存調整影響較大,航空產品在疫情解封後,客戶需求大增三成以上,整體合併營收較2022年衰退15.5%。

儘管營收規模稍下降,但產品本業毛利率尚維持在三成二以上,雖然業外也少了匯兌收益的挹注,但每股純益達15.58元,營收及獲利均創歷史次高。

拓凱中科后里新廠及廈門后溪二期新廠,於去年底前土建工程完工,今年上半年陸續進行內部裝修工程及生產線布置,下半年可望有部分產線陸續投產貢獻產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永光第1季 EPS 0.071元 需求回溫
下一篇
統一超財報/首季 EPS 2.83元 創同期次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