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拓凱財報/去年每股純益15.58元獲利歷史次高 擬發8.5元股息

本文共66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碳纖維複材大廠拓凱(4536)董事會今(29)日通過去年度合併財報暨盈餘分配案,去年每股稅後純益達15.58元,營收及獲利均為歷史次高。董事會通過,每股擬配發8.5元現金股利,配發率54.6%,以今天收盤價187.0元計算,現金殖利率4.54%。

拓凱並訂5月31日召開股東常會,承認去年度決算表冊及盈餘分配案。

拓凱去年合併營收92.67億,在自行車相關產品微幅個位數下降、安全帽及球拍產品受終端市場庫存調整影響較大,航空產品在疫情解封後,客戶需求大增三成以上,整體合併營收較2022年衰退15.5%。

儘管營收規模稍下降,但產品本業毛利率尚維持在三成二以上,雖然業外也少了匯兌收益的挹注,但每股純益達15.58元,營收及獲利均創歷史次高。

拓凱中科后里新廠及廈門后溪二期新廠,於去年底前土建工程完工,今年上半年陸續進行內部裝修工程及生產線佈置,下半年可望有部分產線陸續投產貢獻產值。

越南新廠於去年第1季開始量產,經過多年努力所建置多元生產基地,以及分散經營風險的營運佈局逐步落實,為集團未來長遠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石。

拓凱指出,今年第1季接單比原預期樂觀,但由於去年第1季營收尚在高點,因此還沒能恢復同比年正成長,預計到第2季有機會恢復年增正成長。今年全球經濟及市場需求雖然還保守看待,但集團整體經營預估,除了安全產品相對保守外,在自行車、球拍及航空、醫療等產品均有正向增長的機會。

拓凱表示,隨著三地新產線的陸續完工,今年將重新調整產品生產線,並加速投入各項自動化生產設備來提高生產效率,以期把握市場恢復商機,並強化未來持續經營韌性的競爭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六福萬怡房價漲
下一篇
台達電財報/首季純益57.63億元寫4年低 電動車市場遇逆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