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瑞儀犀利 連六年賺一股本

提要

去年稅後純益52億元,EPS 11.35元

瑞儀董事長王本然。 聯合報系資料庫
瑞儀董事長王本然。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5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瑞儀(6176)董事會昨(29)日通過2023年財報,全年合併營收440.89億元,年減24.9%,是近14年新低。毛利率20.14%,年增0.25個百分點;稅後純益52.76億元,年減21.6%;每股稅後純益11.35元,連續六年賺逾一個股本。僅管瑞儀去年獲利及EPS表現,不如前年的67.27億元及14.47元,但仍雙雙創下年度歷史第三高的佳績。

背光模組大廠瑞儀今年元月即發布重大訊息,去年第4季自結匯損達12.94億元,約相當瑞儀每股損失2.78元,侵蝕去年獲利表現。

瑞儀表示,美國通膨趨緩影響,市場預期聯準會將啟動降息政策,使亞洲貨幣去年第4季升值,導致外幣評價損失(兌換損失)增加,符合瑞儀光電制定「內部重大資訊處理作業程序」發布重訊標準。

瑞儀去年第4季合併營收116.36億元,季增2.2%,年減24%。單季毛利率20.9%,分別季增0.13及年減0.23個百分點。稅後純益4.05億元,季減78.7%,年減64.7%。

即使去年第4季匯損衝擊瑞儀2023年的獲利表現,但瑞儀去年的52.76億元的稅後純益、及11.35元每股稅後純益,仍交出史上獲利第三名,締造連續六年賺逾一個股本的漂亮成績單。

市場預期歐洲盃足球賽及巴黎奧運年中接續登場,勢將帶動大尺寸電視需求爆發,可望挹注背光模組廠今年營運溫和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創意首季EPS 4.94元
下一篇
群益證內資點火 催動上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