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茂迪TOPCon急單湧 訂單能見度到今年6月

本文共622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太陽能廠茂迪( 6244 )參展全亞洲最大的日本智慧能源周(SMART ENERGY WEEK),總經理葉正賢受訪時指出,茂迪新世代TOPCon電池再次突破技術瓶頸,轉換效率將由原本24.7%,再突破至25.1%,領先業界,換算六片裝的模組,已達490瓦,隨轉換效率提升,光電案場投報案增加,已吸引訂單湧進,他強調茂迪產能利用率已由過去的30~40%回到近期70%到80%,且訂單能見度已看到6月月底,因選後各家案場陸續迎頭衝刺,下半年審慎樂觀。

葉正賢指出,日本光電案FIT退場後,光電案場著眼於更有效利益的屋頂型建案,新建物強制安裝太陽能的法案在東京都已通過,並將於2025年開始實施。

另外,土地的複合利用,像農電共生也將成為茂迪的重點,針對這項市場,此次捨去以往大型模組,改以適合建築的BIPV及BAPV模組為主,同時兼顧農電共生的市場。

葉正賢強調,高轉換效率的產品一直以來都受到市場追捧,茂迪這次參加此次展場日本智慧能源週的產品均是高效率的TOPCon,茂迪M6尺寸訂單搶手,估計7月後才能啟動全數轉換至M10。

不過葉正賢坦承,受到第三地進口模組登台競爭,去年各家太陽能廠狀況都不好,台灣太陽能模組市場價格跌勢明顯,從每瓦47-48美分降至43-44美分,茂迪因有日本市場支撐,營運相對其他同業好。

展望2024年,葉正賢說,選後訂單詢問度增加,今年第1季會比上季好,第2季也有機會明顯的成長,訂單能見度到6月下旬,對下半年持審慎樂觀看法。

茂迪總經理葉正賢在日本智慧能源周,透露TOPCon太陽能模組訂單明顯回升。記者簡...
茂迪總經理葉正賢在日本智慧能源周,透露TOPCon太陽能模組訂單明顯回升。記者簡永祥/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信義房屋財報/首季稅後純益4.58億元、年減8.6% EPS 達0.62元
下一篇
4月集中市場10大飆股出列 這檔漲幅翻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