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水泥業活化資產 邁大步

提要

國產花蓮打造大型飯店 已取得建照動工 台泥評估信義區舊廠址開發案

本文共786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水泥族群近年來積極活化土地資產,今年將啟動新計畫。國產(2504)位在花蓮市美崙溪畔的濱海地區3,000坪基地,將開發為大型國際特色飯店,現已取得建築執照並動工。

另外,台泥繼去年與忠泰建設簽約,開發竹東鎮舊廠6,508坪土地後,今年也開始評估台北信義區舊廠址開發案,價值勇冠該公司全台數十筆土地資產。

國產在1月底公告,子公司欣睿信資產開發處分台南鄰「平實重劃區」土地,該地面積約1,260.22坪、建物約4,859坪,交易總金額為16.39億元,處分利益10.39億元。

國產表示,未來將持續進行全省各地資產活化,尤其今年南港廠開發案及花蓮觀光旅館開發案都已在動工階段。國產建材在全台共有28個預拌廠,集團土地資產將持續進行活化,其中南港廠開發已正式動工,將會結合商場與辦公室的複合式商辦開發為主,預計2027年完工;另外,國產位於花蓮市美崙溪畔的濱海地區3,000坪基地,將開發為大型國際特色飯店,預計興建11層樓,規劃近200個房間、三間主題餐廳及泡湯SPA等設施,現已取得建築執照並動工,預計2027完工。

台泥自去年正式啟動竹東舊廠開發案後,接著馴气針對全台數十筆土地中,進行重點開發。尤其台泥在台北、高雄及新竹還有三筆規模更大、價值更高的土地資產,都將陸續活化。

台泥位在台北信義區的舊廠址位於信義區基隆路上,占地5,835坪,根據房市現況概估,台泥信義區舊廠周邊房市行情平均單價上看150萬元。台泥規劃結合北市府南松山地區發展再生計畫,轉型打造低碳智慧辦公園區,這將成為竹東舊廠區開發案之後的下一項計畫。

嘉泥在高雄市的岡山舊廠區,占地面積4萬7,690坪,目前出租率53%;嘉泥在高雄岡山另有一新廠土地,占地面積約2萬5,498坪,目前出租率已達96%;至於台北市中山北路上的嘉泥大樓,占地1萬425坪,除了做為嘉泥母公司的營運總部之外,其餘樓層出租率也達到97%。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群益證內資點火 催動上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