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碩1月營收年增34% 今年拚重返成長軌道

本文共568字

中央社 記者曾仁凱台北7日電

PC市場庫存清理告一段落,華碩今天公告1月集團營收新台幣367億元,月增1.8%,並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34%,今年營運有望重返成長軌道。

另外,華碩1月品牌營收為341億元,也較去年同期大增40%。

去年因為疫情紅利消退,全球PC市場陷入庫存整理,華碩去年全年合併營收4834億元,較前年衰退1成。不過隨著庫存清理告一段落,加上新的人工智慧個人電腦(AI PC)加持,法人看好華碩今年營運有望重返成長軌道,而華碩今天公布的1月營收,則率先開出好采頭。

整體而言,第1季為PC產業的傳統淡季,加上2月農曆春節工作天數少,華碩整體營運仍受到相關因素影響。

不過,AI效應持續發酵,從核心的AI伺服器,開始走到邊緣的AI PC,法人看好AI PC滲透率可望逐漸拉升,將為華碩今年營運挹注新動能。

華碩去年底發布首波AI-ready筆電新品,今年1月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華碩再擴增AI產品線、從主力的ASUS Zenbook系列、ASUS Vivobook系列,到商務ASUS ExpertBook系列,都開始導入AI技術。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日前表示,面對這一波由生成式AI引爆的風潮,華碩的AI團隊規模從百人擴編至千人,他預告華碩從超級電腦,延伸到大語言模型的雲端運算服務,以及各式裝置產品等,接下來將傾力朝全方位的AI企業目標邁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歐洲水泥加持 中華信評調升台泥評等展望至「穩定」
下一篇
友達Q1每股虧0.46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