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友達衝刺車用、智慧座艙市場

本文共27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為擺脫面板產業受景氣循環波動影響起伏劇烈,面板廠近年積極轉型衝刺非顯示相關多元化業務,尤其看好車用面板及智慧座艙市場崛起,未來成長潛力十足。

友達(2409)董事長彭双浪表示,友達2023年在非顯示器的垂直場域營收已經來到430億元,占營收17.3%,年成長逾二成,接下來幾年也都會以兩位數百分比成長。其中,友達在車用市場具有高占比,今年還有併購德國BHTC的業績併入,車用系統領域將是友達今年營收成長主要動能。

友達總經理柯富仁表示,2023年全球車輛的銷售量大約成長一成,成為疫後市場回補需求的焦點,其中,電動車年成長達35%,新的應用與規格刺激市場買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法人看好貨櫃三雄今年獲利
下一篇
亞德客上季 EPS 9.15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