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電目標價 外資有異見

本文共51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聯電(2303)本周三(31日)將舉行法說會,外資法人對於聯電看法則呈現多空分歧。其中,滙豐與摩根士丹利(大摩)相繼調升目標價,而高盛與花旗則雙雙對其降評且調降目標價。聯電股價在上周四大漲至今年新高52.3元後,隨即連兩日下跌,昨日以下跌0.35元至49.45元作收,跌破所有重要均線,波段跌幅達5.4%。

聯電和英特爾於25日共同宣布,將合作開發12奈米製程平台,以因應行動、通訊基礎建設等市場的快速成長,而外資對於聯電後市股價表現,看法則呈多空分歧。

其中滙豐與大摩分別給予「持有」與「優於大盤」評等、目標價皆升至60元;而高盛與花旗則雙雙調降其評等至「中立」、目標價分別降至54元與52.8元;里昂則重申其「賣出」評等不變、目標價44元。

高盛證券表示,此次合作對兩家公司的整體影響呈正向看待,認為這將是一項創新的產業合作策略,可以更有效地利用兩家公司的資源,且聯電可因此擴大在先進製程領域的業務,不僅可利用英特爾現成的FinFET產能,且不需從頭開始興建新廠,就能擴充先進製程產能,將有助於減輕折舊負擔,並享有更好的盈利能力。

不過,由於在美國運營晶圓廠具有較高的營運成本和潛在的勞動力問題等,執行風險可能比在台灣更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剛財報/第1季營收5.93億、毛利率15% 毛利逐步攀升獲利表現穩健
下一篇
達發搶 AI 商機 傳捷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