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世界健身新股掛牌連三天傷身 王座先讓給柏文

本文共662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26日電

世界健身-KY 24日上市後跌破承銷價,拖累柏文股價走勢,健身雙雄股價雙雙落難、連吞2根黑K棒,世界健身-KY今天盤中續挫逾12%,下探104.5元;柏文今天率先止跌,盤中漲2元以118元暫居領先地位。

世界健身-KY以每股132元掛牌上市,成為運動休閒類股生力軍,蜜月行情失靈加上今天股價續挫,已連續下跌3天,今天盤中下跌逾12%,股價下探104.5元。

柏文今天股價一反前兩日頹勢,股價走揚,漲至118元,領先世界健身-KY股價,取得領先地位。

World Gym健身俱樂部創始於1976年,由高德(JoeGold)與前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ArnoldSchwarzenegger)在加州創立,現任董事長柯約翰取得亞太代理權後於2001年將品牌引進台灣。

世界健身-KY在台經營20多年,目前在台據點118家、會員數逾44萬人,是台灣第一大的健身連鎖品牌,掛牌之後與「健身工廠」柏文形成台股健身雙雄。

法人分析,台灣健身房產業短期還在疫後復甦階段,預期中長期健身房人口的滲透率,將回到疫情前的成長趨勢,由於健身房屬於規模經濟產業,但在積極擴店的同時,獲利表現也受限於房租、水電、人事上漲,還有設備折舊攤提等成本影響,隨台灣市場擴大,健身房據點增加及同店會員人數成長,仍看好中長期獲利成長動能。

柏文截至去年底,會員人數約25.4萬人,年增13%,旗下「健身工廠」規劃新增9處營運據點,達到79處據點。

柏文看好,民眾於疫後對旅遊的報復性消費逐漸回歸理性之後,消費者的健康意識與健身需求將更為顯現,認為今年台灣健身業仍會維持高度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創意首季EPS 4.94元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