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祥碩將處分2,750張芯鼎股

本文共51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高速介面控制IC廠祥碩(5269)昨(24)日公告,董事會通過處分芯鼎普通股2,750張,交易總金額為2.41億元,將透過其他綜合損益按公允價值衡量之金融資產歸屬在其他綜合損益。

祥碩表示,此次處分芯鼎持股,主要是財務投資,以實現投資獲利。祥碩是在今年1月16日至1月24 日完成此波芯鼎股票處分計畫,以總交易金額推算,每股平均成交價格約87.5元,法人估可望有2.48億元入帳。

祥碩完成這波芯鼎持股處分後,仍持有芯鼎股票2,750張,持股比率降至2.89%。祥碩指出,由於是透過其他綜合損益按公允價值衡量之金融資產歸屬其他綜合損益,此次處分芯鼎持股,並無處分損益。

基本面發展方面,外資看好,隨著AI趨勢將從電腦一路蔓延至周邊與網通,祥碩除了在PC主控端(Host)取得領先位置,在裝置端(Device)也有著墨,預期去年第4季起,裝置端出貨已開始復甦,主控端產品也將在今年下半年開始成長,伴隨搭上USB4規格升級潮,有助今年營運。

外資點出,以往英特爾、超微(AMD)的產品周期都是二年,兩大CPU廠為爭取更多市占,擬縮短產品周期,如此一來,祥碩ODM專案產品設計周期也將縮短至一年,有助其2024年與2025年基本面表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