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興勤布局車用 報捷

提要

打入韓系線束廠 下半年起貢獻營收 相關占比上看20%

本文共76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保護元件大廠興勤(2428)布局車用領域報捷,配合電源供應器大廠客戶出貨歐洲與大陸等市場之餘,傳出也打入韓系車用線束供應鏈,預計2024下半年開始挹注營收,可望推升興勤車用營收占比從2023年的15%躍升至20%。

興勤於日前法說會上指出,本季是傳統淡季又逢農曆年長假,營運偏保守,估需求將自第2季逐漸回升,並於第3季到第4季強勁成長。

興勤強調,該公司正向看待電動車是長期趨勢,今年車用產品表現會比去年好,同時也會努力拓展儲能及手機市場,朝2024年營收較去年增長的目標邁進。

興勤是少數擁有完整正、負溫度係數熱敏電阻器、壓敏電阻器、溫度感測器、過電壓保護元件等寬廣產品線的專業廠家,該公司積極推進技術研發並強化產品效能,2023年從原先供應美系客戶周邊產品,負溫度係數熱敏電阻器(NTC)、正溫度係數熱敏電組器(PTC),跨入手機、穿戴裝置及平板中的電池管理模組,去年第4季開始出貨,法人看好今年首季將更顯著放量。

興勤指出,去年雖然大中華區汽車市場拉貨動能較為平緩,但未來持續成長趨勢不變,該公司除了持續深耕電動車、儲能、通訊、工業等應用,在外銷市場與新運用領域經營也有相當不錯的進展,對未來發展審慎樂觀。

從實際業績來看,儘管2023年面對全球高通膨、終端消費力道寒冬,半導體景氣急凍等挑戰,興勤2023年營收仍達70.8億元,僅年減5.17%,為歷史第三高。法人估,該公司去年仍可望賺逾一個股本。

法人透露,興勤先前透過電源供應器大廠切入伺服器及AI伺服器領域,如今再下一城,打進韓系車用線束供應鏈,估計2024年第3季開始貢獻營收,帶動車用於營收比重有機會從2023年的15%增至兩成,助攻2024年營運成長。

興勤同步啟動擴產計畫,其中,台灣楠梓三廠已在2023年5月完工;大陸廣東中山廠則約於2024年至2025年完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創意首季EPS 4.94元
下一篇
群益證內資點火 催動上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